泰国已经是中国人最熟知的海外目的地,而曼谷和芭提雅又是中国人第一次去泰国的首选,而如何中国玩转这两个熟知的地方,远离人人人,才是一个旅游达人最感兴趣的地方。
这一次是莎莎第三次来泰国,相比前两次的好奇的探索,这次最主要的是享受。享受属于泰国的悠闲,享受属于泰国的慵懒,享受属于泰国的惬意,不急不缓,按着自己的节奏,安排一个属于自己的泰国旅行。
【关于机票】
总体来说,中国很多个城市都有直飞曼谷的航班,飞行时间也仅仅比飞三亚多一个小时。价格上也是相对便宜的,即使比起其他的东南亚的国家。如果是广东的同学,通过从香港出发,费用上会更节省一点。
如果可以提早安排,泰国的亚洲航空大促的价格,就可以下手了。相比春秋,可以托运更多的免费行李,还有简单的小食和矿泉水。
【签证办理】
为了吸引中国的游客,目前泰国还是免签证状态。但是是免签证费,签证的流程还是要的。但是不需要准备任何材料,各个旅游网站和旅行社,淘宝都可以帮忙代办。
如果时间来不及,也可以选择落地签,落地签的费用是24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通常排队等候的时间过长,所以做好还是可以提前办理。
【移动Wi-Fi】
泰国的happy卡,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只要35元,还可以包邮。
机场的价格在50元,如果在机场直接购买也是可以的。
只是happy的3g流量是有限的,用完了只能使用2g。对上网有要求的人,最好可以在国内租用一个漫游宝,每天30元,可以覆盖4个朋友,很划算。
【酒店住宿】
1.曼谷137柱套房酒店
酒店是SLH(Small Luxury Hotel of the world)的成员,泰国本土的奢侈品牌。总部位于清迈,是有着和泰国皇室渊源的高端精品酒店。位于曼谷繁华的中心地带,距离地铁的距离只有2公里左右。每间客房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都是套房,至少有一个客厅,一个卧室。房间里不仅有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还有家用的大冰箱,这样就买了很多东西也不担心放不下。
最值得称赞的当数酒店的无边际泳池,空中的高尔夫球场,还有一个空中玻璃隔断,可以从27楼一眼望到地面,可以治愈恐高症。
2.芭提雅四季酒店
此四季一定是非彼四季,总体来说,也是非常满意的。对我而言,是非常适合我的。酒店离海滩有一点距离,所以非常安静。而且酒店每天有一般免费出行的小车,可以把你送到市中心的区域。酒店的大堂背后就是游泳池,还有个迷你的健身房。我们入住的期间,酒店正好在搞促销活动,所以我们做的SPA,喝的酒吧里酒都是买一送一的,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货币】
泰铢和人民币的兑换是5:1,所以总体来说到了泰国,在物价上会感觉便宜了很多。
【关于时差】
曼谷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整体上感觉不大。只是在办理登记,和酒店退房的时候,最好注意下,免得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电源】
泰国的电压也是220伏,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都是和中国通用的接口。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带一个万能的转化插座最方便,到任何国家都能用。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摄影师莎莎爱旅行;或者微信271546475,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和莎莎爱旅行,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上海到曼谷,入住曼谷137柱套房酒店
第二天:曼谷到芭提雅,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第三天:泰迪熊博物馆,海豚馆,芭提雅海滩,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第四天:四岛游,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第五天:东芭乐园,商场购物,蒂凡尼秀,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第六天:芭提雅到曼谷,曼谷到上海
第一天:上海到曼谷,入住曼谷137柱套房酒店
午后的阳光,照耀出斑驳的树影,让这座奢华的酒店多了些自然的气息。很喜欢137柱套房酒店,因为不仅是SLH酒店联盟的成员,更是因为喜欢它总部清迈的那座酒店。而曼谷的酒店刚开业不久,只营业一部分,还有很多区域还在整修中。
非常喜欢酒店的大堂,实木的做装饰,点缀上了泰国本土独有的元素。大理石的地面倒映着垂直的线条,空间感很强。大堂内有很多鲜花,每隔几天就会换一次插花的种类,有长期在这里入住的客人也有新鲜感。
藏青色的沙发,低调的颜色,在整体的搭配中尽显奢华。
大厅中的一幅巨大的装饰画,体现了泰国的佛教的信仰。采取了抽象的表达方式,庄重中不失时尚感。
我第一天入住的时候,这里还是蝴蝶兰,第二天就换成了白色郁金香。
酒店的房间有几种,每一间都是带有厨房,客厅的套房。入住时,客厅的电视机上还打出我名字的欢迎词,还有私人管家手写的欢迎信,给人的感觉很温馨。
茶几上拜访着欢迎水果,已经酒店发展史的一本画册,详细的讲解了酒店的发展历史,酒店创始人在泰国社会上做出的贡献,以及清迈总部的房间的美图。又让我种草了,下次去清迈的时候,一定要去137柱套房看看。桌子上还以一个萌萌的木雕的小象。最早的时候,了解泰国,了解曼谷,就是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文章《曼谷的小象》,如今可以多次来泰国,真是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酒店努力营造一个家的氛围,不仅有各种厨房里的各种,餐桌上还有各种所需要的餐具和酒杯。
和清迈总部的东南亚自然风不同,曼谷的房间内的设计非常简约时尚,充满着现代化的气息。这也和曼谷的这座城市相关,曼谷也算的是上整个东南亚非常繁华的城市了。
酒店的细节做的很好,在左右两边的床头都有很多个插座,中国的电器不需要转化插头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一点也是要给它个赞。
床品非常舒适,让我一夜睡到天亮。
浴室的设计很简单,干湿分离。白色大理石透过镜面的反光,透视效果让房间看起来更大。自然提取的四液,有着淡淡的精油的味道。
下午的时候,我们让前台给我们推荐一个spa馆。前台说在曼谷非常有名的就是DIVANA,它是一个连锁机构,下面有七八家门店,每一家店的装修风格都不相同。
有奢华现代风,泰式是自然风,时尚简约风等,最后选择了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自然风。因为价格上,是普通小店的几倍,来的顾客主要是中国人和欧美人,里面的服务员还有会说中文的,基本上没有什么沟通的障碍。
店里的使用的精油,护肤品也都是他们自由的品牌的。
按摩的房间里有一个特别的就是地方,有一个小钟。换好衣服,就可以敲一下,在外面等候的技师就会进来。这个有点像在日本喝茶道时用的工具。和中国不一样,这里的技师都是上了些年纪的,价格更高,按的也更好。
用时比承诺的时间还要略微长一点,真心感觉,一分钱一分货,贵时有贵的道理的。等我们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小院子中又有了白天不一样的味道,夜景似乎更漂亮。
特别是这个手印,在夜里也多了一分禅意。这是的曼谷已经变成了一座堵城,坐在出租车上一定会寸步难行,所以我们决定走回酒店去。
第二天:曼谷到芭提雅,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就来到酒店的空中无边际泳池,虽然不能和新加坡的金沙泳池相比,但是依然很震撼。泳池的一边长着爬山虎,工作人员和我说,很快它们就会覆盖到整面墙了。
在泳池边还有一个空中的景观台,可以从27层,直接望到下面的地面。可以治愈各种恐高症,还好,我没有这个问题,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下午的时间,就在一楼的庭院里吃一顿下午茶。
我真的是草莓控,点了两份甜品都是草莓的。口味上都很不错,晒着太阳,满满的幸福感。那些还在倒春寒的朋友们,请不要羡慕嫉妒恨,但是可以羡慕嫉妒爱!
吃饱了,自然是要运动一下。酒店的健身房也是很不错的,该有的健身设施都有,在上面跑步一小时,工作人员还带着我拉伸了一下。好感动,也许有朋友和我说,这家酒店还是有点贵的,但是我住过之后,切身的体会告诉你们,贵是有贵的道理的。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机器,爬起来像个猴子,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给我看,很有趣,主要是锻炼腿部和臀部。
酒店的最后一大特色就是它的空中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入住的日本客人很多,这个mini的高尔夫球场,很受日本客人的喜欢。
草坪都是刚刚修剪过,整整齐齐的。
我们在酒店周围闲逛的时候,还发现了这栋长满花的建筑。很温馨!
退了房,我们就前往芭提雅了。可以从酒店直接叫个出租车到芭提雅,费用在人民币400元以下,比较适合4个人出行,这样减少了从酒店到汽车站,汽车站排队买票等候,汽车站到酒店的时间。
从曼谷到芭提雅的巴士票在22元左右,时间约2-3个小时,主要取决于在曼谷的路况。
芭提雅是距离曼谷最近的海滩,曾经也是曼谷人度假的好地方。只是现在游客太多了,曼谷人只能去另辟蹊径。所以我们到了芭提雅,也要去寻找一些好玩人少好玩的地方。
芭提雅的泰迪熊博物馆就是其中的一个。我真的是对泰迪熊多了几分爱,曾经在四川成都泰迪熊博物馆开业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跑过去。
这里是韩国的公司建设的,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有着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岛印记,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来,我也来个葛优躺!
有个泰国的小朋友在和求婚熊,亲亲!
这个区域是有两个滑梯,很多大人也会爬上去,从上面滑下来,感受下孩提时的简单的快乐。
这里是一个3D特效区域,人在上面就好像被水冲击流下来。
最后就是一个泰迪熊的商店,价格还是比较良心的。很适合小朋友,或者带回去给朋友做为伴手礼。
中午时间,一定要大吃一顿,因为泰餐不仅好吃,而且便宜,人均30,回国以后是哪儿找不到的。
下午我们就去海豚园,观看海豚表演了。成年海豚的智商相当于6岁的孩子,每次都觉得海豚的表演是特别精彩的,一般要训练一年以上,才会出来表演,很多海豚就像训练员的孩子一样。
中场休息的时候,训练员就像和自己的孩子在对话,宝宝乖哦,马上要派你上场了,好好表现哦!
训练员可以在水中腾空跃起,踩着海豚的头,至少跳起2米多高。实在是太精彩了。
我在日本冲绳也看过海豚向大家点头,非常萌!
其中一个经典的项目,就是海豚跳圈
训练员不断增加跳跃的难度,最后海豚可以轻松跳过8个圈。
它们还会用鳍将球夹起来在水中游来游去!
还有一个很精彩的就是用尾巴将球打到岸上去
表演结束后,还可以和海豚拍照合影哦!
还有一个区域是室外的公园,有咖啡馆和餐饮店。
还可以喂刚出生的小羊鲜奶,和嫩嫩的小草,只要人民币几块钱的价格,就可以体验下开心农场的快乐。
总之,除了距离市中心远了一点之外,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每天的开园时间是早上9:00到下午17:00,每天共有五场表演,每天表演45分钟。
第一场:9:00-9:45
第二场:11:00-11:45
第三场:13:00-13:45
第四场:15:00-15:45
第五场:17:00-17:45
第四天:四岛游,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关于这个四岛游,我还是要吐槽的。在芭提雅最常见的就是去格陵兰岛半日游,或者一日游。四岛游在网站的伤的售卖是很少的。所以价格上虽然很贵,但还是报名了。结果时间不对。。。
合同上明明写着8点到酒店接人,结果7点半就来了。我好不容易45分的时候下楼了,结果司机的态度非常差,真是够了,还要看他的脸色。摆脱,你们不能和中国方面对接的清楚点吗?
从城市到岸边,大概开车要1个小时以上。这四个岛还是离城市很远的,水质也非常不错。上了船上,发现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不输我在东南亚跳岛其他的地方,心情就好了很多。
可是,我好饿啊!一个岛结束了以后,就可以吃午饭了。自助式,有米饭,有面条,烤串和水果,可是吃饱的,吃好就谈不上了。
前面的两个岛是海上的,不能上岸。第三个岛会停留两个小时,所以船员们鼓励我们都要下去看看。本来很怕晒的,可是架不住船员的盛情相邀,结果发现人家是对的。
这个小岛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个国家公园,外国人要交100泰铢的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就在海边玩玩。海边有很多坐着的椅子,不过是当地人收费的项目,一个人要20泰铢。有点类似青海湖的花田,每个旅游区的人总有自己的办法。
水特别清澈,只要将头伸到海里,就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
我不要潜下水,我要美美哒在岸上拍照片。
静静地发现,树影在海中,也是很漂亮的。别有一番韵味。上了这个岛,才觉得这一天是值得的。要是可以坐个海上的飞机就更赞了。
最后一个岛在船上远远的眺望,我觉得有点像桂林的象鼻山。只是不能靠近,略有点遗憾。
第五天:东芭乐园,商场购物,蒂凡尼秀,入住芭提雅四季酒店
东芭乐园也是一个中国人比较喜欢的地方,也是一个主题公园,分为室内区域和室外区域,室内是有两场表演,一场是精彩的泰秀演出,一场是大象表演,可以尽情的领略泰国的民俗文化。
这里有一个人工湖,波光粼粼,小桥流水,鸟语花香。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园中有很多可爱的雕塑,小朋友们很喜欢,可以带着小孩子来这里亲子游!
这么多的蚂蚁,会不会让人得密集恐惧症。
我最喜欢的还是长颈鹿大道,雕的栩栩如生!
还有不同的风格雕塑
还有很多有趣的伴手礼
园中很大,可以坐着电动车在园中游览
第六天:芭提雅到曼谷,曼谷到上海
离开泰国前,当然要再一吃顿冬阴功,浓郁酸辣的口感,过口难忘!
第三次的泰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第四次会是什么时候呢?

本游记著作权归@莎莎爱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