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为《泰囧》,种草泰国
同样因为地处广东,有太多小伙伴向我安利曼谷
那里是购物的天堂
认不认识都会给你投以最灿烂的笑容
那里包容万象
现代时尚的大楼大厦与喧闹嘈杂的市井生活融汇在一起
出发前,好朋友发了一句话给我
如果你在曼谷受到了泰国人的帮助或礼待
请记住双手合十,礼貌微笑地回他们一句:萨瓦迪卡
心心念的泰国曼谷,我来了!

【初识】

皇宫,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四面佛神庙,地处曼谷最繁华的闹市区,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同时深受港台明星的追捧。△
暹罗广场,工业环保设计风格,是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曼谷年轻人的聚集地,2007年感人至深的电影《暹罗之恋》很多镜头都在此地取景。△
曼谷河畔夜市,全亚洲最大夜市,由旧码头仓库改建而成,极具小资情调,这里有全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可欣赏湄南河夜景。△
曼谷唐人街,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有近200年历史,这里房屋古旧,商业却发达,可以看到90年代香港的风情。△
卧佛寺,建于1793年,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寺庙内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
郑王庙,又称为黎明寺,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1842年,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
前国有银行从业者,今四海为家走天涯。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微博:少年心之旅  微信:779333951
90后自由撰稿人,各大OTA平台旅行家
兜兜转转,奔波盘旋,希望归来时,你还是那少年。△

【行程安排】

这是曼谷在整个东南亚国家的地理位置图,广东地区飞曼谷的航班很多,票价相比全国其他地方也便宜很多。△
曼谷比较有名的几个城市的位置分布图,芭提雅距离曼谷只有3个小时,非常近,去曼谷玩的一般会把芭提雅也玩了。△
曼谷目前有两个机场,市区的景点算比较集中,大多数航班都在飞往素那万普新机场,机场到市区约35公里,不堵车的话40来分钟。△
曼谷市区各景点分布图,图中最远两个点相距7公里,地铁、公交、的士、船是曼谷最主要的交通方式,这里摩托车不建议坐,因为他们开得实在是太快了,而且经常在小车之间穿梭,很容易出事故。△
游玩时间:2018年5月27日—2018年5月30日
DAY1:揭阳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宜必思沙吞酒店
DAY2:大皇宫——暹罗广场
DAY3:郑王庙——曼谷河畔夜市——唐人街
DAY4:素万那普机场——揭阳机场
【温馨提醒】
为了避免沉闷的大段文字出现,我把详细的交通、住宿、门票、美食等攻略放到游记最后。△

【初遇泰国,上演新《泰囧》】

每次坐飞机,都感觉离天空很近很近,而每每看到这番景象,总让我想起以前在天庭的那些日子,脑中不自觉地响起那曲《悟空》,好吧,其实我是去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来着!哈哈哈哈△
因为《泰囧》,憧憬泰国,没想到到了泰国,自己倒上演一回《泰囧》了,来曼谷住的是宜必思沙吞酒店,到酒店的时候刚好是傍晚,然后发现,他们家天台是可以上去的,而且视野还不错!对于一个风光汪来说(其实我想拍美女的,可是找不到模特),这是一件多么诱惑的事情!△
于是趁着太阳快落山的时候疯狂地按快门,记录下第一天的曼谷日落,傍晚的光线是最柔和的,天空会呈现多种多样的色彩,拍人像风光都一样,对于摄影师来说,这绝对是一天中的黄金时间。△
很多人在太阳日落就撤了,但其实太阳下山后半个小时内,太阳映衬出的光芒还可能呈现绚丽的晚霞景观,所以有时候不妨等一等,或许会有惊喜!结果等待我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我发现天台的门被反锁了,忘了拿块砖头去隔离一下了。然后第一反应就找电话,结果在各种国外软件上找不到电话,我也是醉了,然后在百度搜索,再打了几个错误的电话之后,终于被我找到一个正确的了,于是用我那蹩脚的英语跟天台描述了我所发生的事情,在喂饱几只蚊子之后最终被解救下来,前台整个过程都非常友善,令我蛮感动的,他们一定在想:“怎么有这么调皮的客人”,囧!△
宜必思酒店在曼谷算很常见了,有好多个分店,价格在200到300之间,性价比还蛮高的,地理位置不错,位于地铁附近400米的地方,很容易找到,去哪也方便,有地铁嘛。△
房间在7楼,宽敞干净整洁,还能看到曼谷的夜景,进房间的时候空调就可以开好了,很贴心的服务。△
因为曼谷5月份比较热,所以进房间的时候就拼命找水,结果在柜子里发现了个小冰箱,真想把我自己塞进去凉快凉快下,反正当时打开瓶盖的时候我两眼是发光的,咕噜喝了一瓶之后,感觉整个人活过来了,又回到了18岁的感觉。△
因为拍照,没有时间吃饭,看了下时间已经过了8点了,酒店也停止供应晚餐了,于是跑酒店对面小吃街区去觅食,真不愧是吃货的天堂,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好吃的,还有7-11等便利店,买什么都方便。△
点了个面条就吃了起来,之前在老挝遇到两个中国人说,只要你到了曼谷,你会发现这里什么都好吃,当时的疑惑被这几天的实践彻底击个粉碎,美食天堂,果真名不虚传。△
吃完会酒店,灯火通明的感觉真好,想起了那句话,不管多晚,总有一盏灯为你亮着,等你回来。△
仔细逛了一下,竟然发现酒店还有个吧台,旁边是电脑和沙发,可以在这里点杯果汁跷二郎腿翘一个下午了。虽然酒店在市区,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周边的喧闹,躺在酥软的床上迅速进入梦乡,结束了第一天稍微惊喜与意外叠加的行程。△

【邂逅国王,大皇宫的遗憾】

第二天起来吃早餐,这是昨晚拍的餐厅环境,位置还蛮多的,有沙发,餐具也摆放整齐了,看起来干净舒适。
酒店自助餐早餐很不错,品种齐全,基本我想要的都有,起来的比较晚,竟然还有得吃,感觉吃完都可以不用吃午饭了哈哈。△
东南亚打车神器grab,建议下载一个,因为打车还是比较便宜的,也防止了司机的坐地起价,但前提是要定位准确,清晰地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建议找一些标志性建筑酒店咖啡厅,因为grab上有些司机还是讲泰语的,即便是专业英语八级,也可能不太同个频道上。△
大皇宫,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白色的墙让人错以为是白宫,这里是国人打卡的胜地,级别有点类似于北京故宫,这里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到大皇宫快3点半了,门票有点贵,500株,人民币100元,在东南亚普遍门票在20元的水平上,这个价位还是贵了点。据说下午国王会来,所以会提前关闭,我也不清楚什么情况,票都没买就溜进去了,然后10分钟之后就被赶了出来,囧。△
5月底似乎就到了曼谷的雨季了,天气有时候像便秘一样,时不时给你下场雨惊喜惊喜,别以为下雨是不好的事,我还是蛮喜欢下雨的,因为凉快!而且这里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半个小时之后或许就风和日丽了。△
大皇宫看不成,发觉附近有个寺庙,就进去逛了下,不想国内寺庙古色古香的风格,这里的寺庙金碧辉煌,显得格外的“高调”,看上去像花了不少钱,不过确实好看。△
泰国是个有信仰的国家,他们信佛,曼谷是世界上拥有佛寺最多的城市,基本所有的寺庙,都香火鼎盛,来参拜祈福者络绎不绝,曼谷也被誉为“佛教之都”。△
添一盏油灯,点一柱佛香,虔诚的信仰,换取的是内心的安宁。△
转了一圈之后发现被锁在里边了,门口还被围得水泄不通,就算看得到国王也不给拍照,可惜啊,没能亲眼目睹王国的容貌。△
没办法,只能在不知名的寺庙里对着目所能及的地方拍照了,看惯了国内的寺庙,初次见到如此精致,气势如此磅礴的建筑时,竟然有几分热泪盈眶的感觉。△
终于送走国王了,看着几个高大威猛的警察骑白马的从身边走过,简直是太酷了,在现代大都市曼谷能看到这种交通工具还真不容易,原来网上说的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也是真的。△
大皇宫对面是泰国国防部,一个融合了泰式风格和西式风格的淡黄色建筑群,来之前就听说泰国是个“好色”的国度了,如今看来果真没错,建筑五颜六色,满满的泰国元素,当然,国防部嘛,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泰国常年的高温,让这个国家的人民涂上了一层黝黑的肤色,正因为有如此反差让他们眼睛更显澄澈透亮,异国的和平守卫者,有种不一样的敬仰之情。△

【闻名遐迩的四面佛神庙,竟然......】

大皇宫附近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可以一起玩,但由于快关门了,所以就跑四面佛去了,途中经过的是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它是一个军事纪念碑,为了纪念泰法战争中泰国的胜利而建造,目前已经成为曼谷一大地标。△
曼谷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高大上的,见到四面佛神庙的时候还以为来到了一个假的神庙,在十字路口边上,一块不大的地,放着一座四面佛像,相对与其他寺庙,这里的四面佛就显得比较简陋。△
但一点都不妨碍人们千里迢迢前往参拜,其实四面佛不是佛,而是神,在曼谷他们称之为“梵天”,是创造宇宙的天神,被人们称之为“有求必应”佛,很多港台明星的也慕名而来参拜,但四面佛是需要还愿的,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多次往返。△
四面佛旁边还有歌舞表演,可能是为祈祷做的某种仪式吧,敲打着有泰国特色的音乐,对于这个音乐,我只能说我欣赏不来[捂脸],有机会你们可以亲自去感受下。△

【暹罗广场——年轻人的聚集地】

这里就是著名的暹罗广场,其实我也不确定这整片是不是,因为这里有很多个商圈,这里的重要性相当于日本新宿区和台湾西门町,是曼谷知名的商业购物中心。△
第一次逛国外的商城,好紧张好激动,如何才能装做第一次逛的样子,一圈下来后,发觉和国内的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除了看不懂的泰文,其他都差不多,但曼谷是著名的购物点,很多华人都会来这里买买买,特别是一些妆药店,非常抢手。△
我自身对购物没有多大的兴趣,这里吸引我的,是它独特的工业环保设计,给冷冰冰的高楼大厦增添了一种别致之感,夜幕降临之后,曼谷的年轻人都会大量涌进这个地方,所以这里的交通也是最为拥堵的路段之一。△
高大上的购物大厦旁,是接地气的夜市,曼谷最为神奇的一点也在之类,一半高端时尚,一半市井喧哗,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城市,多种元素在此汇聚。△
高空下俯视下的夜市,原来乱中有序,一排排一列列,接地气的同时夹杂着几分文艺清新的气息,这就是曼谷强大的包容性。△
终于在这里找到和攻略上图片一模一样的暹罗广场了,据说07年感人至深的泰国电影《暹罗之恋》一些镜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这里也有东南亚最大的hello kitty house,但进入发现还是蛮小的,喜欢kitty的不妨来这里看一下,满满的少女心还是有的。△

【卧佛寺——世界最大卧佛】

泰国的雨季就是这样,有时候计划满满的行程,又被无情地打断,没能出去,那就休息吧,正好睡到中午,补充下体能。中午惊喜地发现宜必思沙吞酒店有自助餐,仅需人民币50元,就可以吃到琳琅满目的美食,正为下雨愁怎么出去吃饭呢。△
后来吃了两天发现每天都不重样,甜品、寿司、水果、披萨等应有仅有,最近在减肥,但还是忍不住拿了这么多,哈哈,不管了,美食当前,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吃啊!△
老天赏脸,吃完没过多久天气就放晴了,打了个车来到卧佛寺,卧佛寺在大皇宫附近,建议一起游玩,看点嘛,世界上最大的卧佛!△
虽然这座寺庙建于1793年,但似乎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除了大佛,还有这些大小林立的佛塔,而在这个不大的寺庙里,竟然有仅百座,数量之多,令人惊叹不已。△
正好抓拍到一个和尚,泰国的和尚就是这种风格的,橙色的袈裟露着半只手臂肩头,这里还有补充一点的是,来东南亚旅游,拖鞋是必备,因为他们的屋子都很干净,每天似乎扫了又扫,所以进屋都需要拖鞋,而如果有拖鞋就非常方便了,而且很多酒店也没有提供拖鞋。△
这些佛塔皆镶满了彩瓷,五颜六色,奢华却不高调,略带几分古朴的气息,耐看之极。△
寺庙内形态各异的雕像也是一大看点,基本很难找到两块完全相同的雕像,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慢慢琢磨每座上边的表情动作,相信你会找到惊喜。△
此时,路边走过一群学生,立马用单反定格这一瞬间,在泰国电影上看到的校服,今天终于亲眼见了一回,在炎炎夏日里可谓是如沐春风啊,满满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卧佛的位置比较难找,问了下寺庙里的人才知道在哪里,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进门就被惊艳到了,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据说这是佛陀追求涅槃时的姿态。△
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几乎占据了整个宝殿的空间。△
还没从卧佛的震撼中恢复过来,就立马被眼前这些小雕像逗笑了,这表情这动物,让人忍禁不禁,我原以为佛寺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方,看来在泰国要做一些思想改变了。△
真的是各种各样形态的雕像都有,神情也刻画得栩栩如生且多种多样,仔细观察,你一定能从中找到不少乐趣。△

【郑王庙——泰国埃菲尔铁塔】

泰国的寺庙很多,挑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看就好了,比如这座必须乘船横跨湄南河的郑王庙,远远望去,像不像埃菲尔铁塔?是的,吸引我前行的就是这个美誉。△
乘船到河对面,走几步路就到了,满满的东南亚即视感有没有!远处手持宝剑,身穿盔甲,花面獠牙,身材高大的正是泰国的守护门神——鬼王夜叉。△
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
郑王庙的核心塔高79米,高耸入云,从地面到塔顶,都以各色碎瓷片镶成种种花饰,佛像造形生动,雕工精细,显得古朴而庄重。△
尖塔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听说以前可能上到中层台阶看湄南河景色,现在不行了,只能到达第一个平台,但即便如此,也足矣了,泰国的郑王庙,还是令人蛮心动的。△

【曼谷河畔夜市——旧码头改建来小资情调】

曼谷的夜市很多很多,同样在短时间内也去不了多少,因为挑一两个自己喜欢的走一走就行了,曼谷河畔夜市是全亚洲最大夜市,由旧码头仓库改建而成,极具小资情调,还能欣赏到极美的湄南河夜景。△
来的时候刚好是傍晚,似乎所有人都在这里等待夜晚的来临几盏几盏灯光陆续打开,曼谷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不自觉被河边的这两所雕像所吸引,他们眼神里透露的哀伤,让人心痛,这或许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曼谷的夜市都有种乱哄哄的感觉,唯独这里,与传统夜市相比,更为的干净整洁,小资情调浓厚,这里曾经是泰国五世皇朝代时相当重要的港口,在历史中扮演着与欧洲各国贸易交流的重要作用,但随着时代的转变,这里变成了半个废墟,改造后的河畔夜市似乎复兴了往日的繁华,游客也好,当地人也罢,都会爱上这么一个浪漫文艺的地方。△
半路偶遇呆萌比卡丘,俘获了众多少男少女的心,这不,小女孩上前皆疯狂地和比卡丘合影,且不停地切换动作姿势,将来应该是当模特的料吧。△
走着逛着,很容易忘却时间,不知何时,商场的灯已全部点亮,揭开了曼谷这座不夜之城的序幕。这是传说中全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我用慢门记录下了它的光迹,到最上边可以一览湄南河两畔的迷人夜景。△
一边是老旧的码头,一边是时尚繁华的高楼大厦,一条湄南河,两种岸边风光,入夜,来河畔夜市吹风揽月,看行人熙攘,望船只穿梭,感受时代变化的沧海桑田,感受传统现代交织的艺术文化。△

【唐人街——穿梭回90年代的旧香港】

初遇唐人街,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恍如置身于八九十年代的香港,这里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老旧的房屋下,商业却异常的繁华。△
泰国的华人很多,这一条街尤为显著,路旁是林立的小吃店,可以找到各种特色地道的粤式美食以及潮汕美食,这里是曼谷西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这条是最为繁华。△
来的时候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不一会儿就停了,大雨似乎没有扰乱人们的兴致,反而湿漉漉的路面给这条唐人街增添了几分浪漫情怀,很难想象这乱哄哄的地方在繁华国家大都市的曼谷市区,多元包容已经成为了曼谷的代名词。△
如果你是个念旧的人,那就来曼谷唐人街,如果你同时是个吃货,那这里更适合你,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喜欢怎么样的风格,你都可以在曼谷这座大都市找到自己心仪的地方,曼谷,一座神奇的都市,曼谷之旅也在这意犹未尽的短途旅行中结束,再会曼谷。△
以下是详细的交通、门票、住宿、美食攻略。

【行前准备】

1,签证:曼谷落地签比价贵,400来块钱,而且有时候排队等很长时间,建议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提前签好,大概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在某宝上找。而且落地签可能被抽查身上是否有10000株现金,没有的话拒绝入境。
2,流量:上网问题可以租用漫游宝等设备,也可以买电话卡,目前大多数人用的是7天无限流量卡,有免费通话时间,当地7-11店有卖,约60元,建议在某宝提前买好,才30多元。
3,来东南亚旅游,拖鞋是必备,因为他们的屋子都很干净,每天似乎扫了又扫,所以进屋都需要拖鞋,而如果有拖鞋就非常方便了,而且很多酒店也没有提供拖鞋。

【交通】

1,广州深圳潮汕地区飞曼谷的机票很便宜,如果方便,可以选择在这里几个地方起飞。
2,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的路线:打车约100元人民币,建议用打车软件,价格一口价,会便宜些;最省钱的方式是方式是在机场一层乘坐A1巴士(6元),然后到地铁站换乘地铁,再打车到自己预订的酒店。
3,东南亚打车神器grab,建议下载一个,因为打车还是比较便宜的,也防止了司机的坐地起价,但前提是要定位准确,清晰地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建议找一些标志性建筑酒店咖啡厅,因为grab上有些司机还是讲泰语的,即便是专业英语八级,也可能不太同个频道上。
4,我去的那几个地方基本打车过去,曼谷的摩托车最好不要坐,因为他们开得很快,时速基本到80,在各种大小街道,小车间穿梭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安全系数极低。
5,郑王庙要去tha tine码头上船,回来的时候别坐错码头了,看清有卧佛标识的招牌再上船。

【门票】

1,大皇宫的门票是最贵的,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折合人民币100元,穿着方面记得穿长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露出脚趾;
2,四面佛、暹罗广场无需门票,傍晚或晚上去感觉更佳;
3,卧佛寺门票20元,不过我去的时候好像没收费,穿着方面注意一下就好;
4,郑王庙门票10元,需要到Tha Tine码头上船,船票4株,超便宜,回来的时候别坐错码头了,看清卧佛寺标识再上船;
5,曼谷河畔夜市,无需门票,我是打车过去的,距离大皇宫7公里,不过查网上攻略说每天下午5点起,Saphan Taksin站会有接驳船在免费接送游人;
6,唐人街,餐馆主打潮汕风味,还有各式广式小吃,如猪脚、卤蛋、鱼丸和炒粉等,无需门票,晚上逛效果更好。

【住宿】

住宿方便我住的是宜必思沙吞酒店,宜必思在曼谷算是老品牌了,有很多家分店,河边或繁华地段都有,一晚200多元,性价比高,服务高,推荐入住。

本游记著作权归@少年心之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