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旅行意味着什么?
是一双坚定不移的脚丫,是满身行囊
还是一颗满怀自由,渴望蓝天的心....
然而,每一个爱旅行的孩子,都是天使。

在不断追寻旅途的过程中,人生总是无处充满惊喜。
而那些散落在人世间的美好,也不偏不倚的,成为你的一生难忘。
丽江古城,一座沉沦在世俗间的美好“城堡”,只想在这儿,心无旁骛的走一遭....

【预告篇】:

拍下丽江绮丽的夜景,看一城盛景。
第一次踏进丽江古城,所有美好都在心底诞生。
在丽江古城街道走一遭,看看小桥流水,看满城古风建筑。
一不小心就进了酒吧一条街,四处都弥漫着友好、热烈的气氛。
写一行祝福,或是心愿,任心愿随风远航。
玉龙雪山看雪岭蓝天,留下最深刻的印记。

【旅行前篇】:

近年来工业城市急速发展,遍地的新盖楼房几乎是占据了人们生活的一大半的区域。我出生的地方在湖北武汉,基本是看着武汉这些年发展过来的。满天的雾霾、数也数不尽的车流,怎么都盖不完的楼盘,都给城市增添了严重的负担。
工作之后,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出去走一遭,正好闺蜜和我志趣相投,于是我们就找了一个节假日,计划着去一座美丽的城市,好好的洗一洗肺。
于是,我们就定点在了云南——丽江古城。
说到云南丽江,一直是我为之向往的地方,我听过无数个关于那里的美好故事,还有各种的倾心邂逅。所谓艳遇之都,就出自丽江。
而这次的旅行,只有我们两个人并肩而行,一段跨入丽江古城的奇遇也就这样开启了....

【旅行要则】:

这次的旅程时间很短,因为还在上班,我和闺蜜加上周末节假日,再请了一天假,然后开始背包旅行了。
整体的行程定位:丽江古城。因为武汉到丽江的飞机航班较少,所以能买到直达的机票就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游览时间:在丽江古城大概呆了两天半的时间,这期间我们几乎把丽江古城逛了个遍,所以个人认为,在不奔波的情况下,两天时间就能够把古城欣赏完。
交通:交通就很简单,下了丽江三义机场就往外走,出了出发大厅就可以看到机场巴士,费用为20元/每人,机场巴士从三义机场到丽江市区途中没有经停,直接到达终点站;除此之外,的士白天7元,晚上十点后10元,大概十分钟左右能够到;另外还可以联系客栈,让客栈的人来接。

【住宿篇】:

第一次来丽江古城,的确是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早早就打听了古城比较好的客栈。
经朋友介绍,说是古城内《听花堂客栈》非常棒。
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难得出来玩,就必须要下点血本!
连续住了两天,感觉真的是栈如其名,不枉此行。
一进别院,仿若进入了万紫千红的世界。
漫漫花束绿野丛生,恐怕这就是《听花堂客栈》名字的来历。
萤火夏夜凉,走在客栈内走一遭,除了虫鸣的声音。
还有花草树木的芳香....
然而最开心的事情,是可以站在客栈的天台,遥望玉龙雪山
和朋友定的房间格外有意境。
累了就睡上软乎乎的床,不累就和闺蜜喝上一口茶,实在完美!

【美食篇】:

如果说好的住宿是藉慰心灵的一方良药,那么美食则是满足味蕾的快感。
第一次来丽江古城,除了当地的美食之外,就是想要静下心来喝上一口夏日的清茶了。
于是,我遇见了一家名叫“叁仟二”的茶店,一品其中满口的果香茶味。
“叁仟二”街饮店地址:丽江古城区东大街13-15号(新义街积善巷85号)
走到“叁仟二”门口,迎面而来是一片复古的气息。
仅仅站在门口不远处,都能闻到漫步在空气里,带着浓郁蜜果味道的茶香。
脚下的木地板格外有韵味,再搭配一些绿意,简单却又不凡。
悠哉的午后时光,靠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品尝一杯果茶,和朋友漫漫谈天。
精致的一方制作天地,调配出来的是浓香的味道。
还有帅气的小哥哥亲手调配,照片都成了一片风景。
走廊处随手一抽,就能够抽到满带清香的“叁仟二”茶盒。
听店长说,“叁仟二”红茶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故事。
据说这里面的茶叶,可是产自云南凤庆县3200年的锦秀茶祖,那棵茶树可是经历了3200年的历史,可谓是历史悠久啦~!
进店之后,我和朋友就先尝了一下店里的招牌茶“驼峰甄选”,口感简直不要太好。
茶叶的颜色呈金黄色,泡在壶里之后,就能够闻到一股蜜果清香。
入口后,尝到一股淡淡的甘甜,再回味起来,舌尖都是浓浓的蜜果香。
小蜜橘红茶,也属于店内招牌之一,甘甜的红茶味道混合蜜桔的酸甜味道,达成完美的“共识”,叫人喝下一口就能回味无穷。
除了“驼峰甄选”和“小蜜橘红茶”,最让我倾慕的就是,这一杯“凯旋缤果Party”了。里面加入五颜六色的应季水果,再混合扑腾扑腾往外冒的气泡,颜值实在颇高呀。
关于气泡茶,我还是头一次喝,感觉又新鲜又惊喜!
美美的下午,需要来一套甜品茶套餐,店内不止有泡茶,还有可口的甜品面包。
松软的外皮,咬上一口还带着奶油的淡淡清香,再搭配一口奶盖红茶,面包的酥嫩就和茶香味完美结合啦,简直是甜而不腻的典范。
悠闲的下午茶时光,都在名为“叁仟二”的茶店度过。
倘若下次再来丽江,我一定还要来一次!
除了别具特色的“叁仟二”茶店,我还把丽江古城一众小吃尝了个遍。
早就听闻丽江的酸奶口味独特,后来一尝,果然不负众望呀。
阿安酸奶算得上古城里很出名的了,酸奶上淋上蜂蜜,口味更佳哦!
“丽江粑粑”来丽江必吃呀!
不到四方庙会有个叫做“七星粑粑”的,味道特别棒。
作为丽江又一特色鸡豆凉粉,我是第一次吃,觉得还挺新鲜的。
洋芋鸡,这个就数新城的“太安洋芋鸡”最出名了,出古城口打个车7块就到了。
其实就是土豆烧鸡,但是这边叫洋芋,每个地方的叫法总有不同!

【其他实用信息】:

丽江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地方,如果下雨的话呢,就多带一条薄外套,以防备用。
其他注意事项:云南的紫外线很强,所以最后随身带着防晒霜,以防回到家以后皮肤就是两个颜色啦!

【景点篇】:

【丽江古城,一个让人安心的地方】
很早之前,我就想要去丽江走一遭。
不是为了“艳遇之都”而倾慕,不是为了名声而向往,而是为了那一份难得的心安。
然而所谓最美好的遇见,都是从丽江古城开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如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些话。
此刻身在古城,我终于体会到了其中的感情与心境。
这里,充斥着迎面扑来的清风,温暖如初的阳光,软绵绵的蓝天白云。
还有一个你,一个我,一段我们从未触及过的小城故事。
披着单薄丝巾,站在沧田之上,遥看玉龙雪山,一直是我的梦想。
这样的宁静与安乐,是在许多城市无法得到的。
四方街
四方街,丽江古城的中心位置,也是最热闹的地带。
这里的风景在古城属于最好的,还可以远眺玉龙雪山。
在四方街的四周,分别就是上山的路、酒吧街、五一街、七一街。
【酒吧一条街】
酒吧一条街,是古城里最繁华的一处地方。
丽江古城的酒吧一条街可以分为两类,俗称闹吧,一类热烈外露,喧闹活泼。一类则是低调隐蔽,特立独行,以大大小小分布在丽江古城各处的火塘吧和清吧为代表。
说到酒吧,虽然很嗨皮,但是还是要时时刻刻注意的。
丽江古城酒吧里有很多的酒托,会跟你主动搭讪然后就不停的跟你喝酒。
这个时候一定要格外警惕,最好和朋友在一块,不要走开。
在我看来,桃花岛酒吧特别的有意境。
来丽江酒吧一条街逛的时候,可以去一去桃花岛酒吧。
店里的装饰梦幻,服务员的态度都特别的热情。
【木府】
丽江木府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纳西民族首领木氏字元朝(1253) 世袭丽江土知府以来,历经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在西南诸土司中以"知诗书好礼守仪"而著称。也是比较不可以错过的。
电影《木府风云》就是在这拍摄的。
【万古楼】
万古楼是丽江标志性的建筑。
在万古楼的顶端,可以欣赏丽江古城以及田园风谷,还可以遥望玉龙雪山万年冰川。
远远望去,玉龙雪山的风光一览无余。
万古楼这座“千年万代楼”,更寓意着丽江恢复重建家园,千古流芳,万古不朽。
黑龙潭
第一次来到黑龙潭,就被这里的山水景象所震撼到。
据说丽江黑龙潭是丽江老牌的景区,如今黑龙潭已经被中国列为3A景区。
多年前的电视剧《倾世皇妃》许多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映着湖光山色,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特别是到了夕阳西下时分,火红的夕阳映着玉龙雪山,天空好像浮现出一座蓬莱仙境。
【遇见,最美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
1984年,云南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2001年,玉龙雪山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2007年5月成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

说真的,第一次去玉龙雪山的心情特别的激动。
从前都只是看到朋友在朋友圈晒穿着大棉袄,在玉龙雪山拍照的场景。
这回终于可以自己晒照炫耀了!
上玉龙雪山,需要乘坐观光缆车上山。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算是淡季,所以没有多少人排队,可谓是畅行无阻啦。
恰好这天是个大晴天,所以穿着棉袄不觉得怎么冷。
上山之后,大家一路走栈道,一边看高耸入云的山峰,看白茫茫的一片,只觉得格外的有意境!
到了后面大家都累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我自然也是玩的不亦乐乎,各种美照如数奉上!
玉龙雪山的天空,蔚蓝的就像是倒过来的大海。
我怎么都忘不了那里的蓝天白云,更忘不了那里独一无二的阳光。

【旅行后记】:

三天的旅程就这样悄然结束了,回到家的后一天,我还在梦中又见到了丽江。
梦里,我又来到了丽江酒吧一条街,喝着最热烈的酒,品着最真挚的他乡情感。
我爬到了屋顶上看天空,伸手触碰的时候,仿若一切美好都近在咫尺。
站在玉龙雪山上,我看遍了银装素裹,更体会了高山之巅的绝美意境。

丽江之行,给我的感触太多。
这趟旅程中,有你,有我,更有数不清的风景。
希望下一次再遇见,你我都没变,风景也依然。

本游记著作权归@森木林se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