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大家都希望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毕竟时间就是金钱,所以远距离出行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飞机,不仅快捷,而且舒适。而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人而言,乘坐早班机、晚班机是不可避免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多半会在机场周边选择一家性价比高、有机场接送的商务酒店将就一晚。
作为一名旅行体验师,渝帆一年要乘坐数十次飞机,我住在东莞,大多数时候都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出,虽然相隔并不远,但东莞毕竟不属于深圳,所在镇区到机场不仅没有地铁通达,连直达的大巴也没有,所以遇上早、晚班机便觉得特别不方便,这样的情况肯定不是渝帆一个人的烦恼,相信很多人都面临过。
除了早晚班机以外,隔日转机也是令人头疼的事。前几天,有朋自远方来,他们要借道深圳机场出国度假,前一天中午到深圳,第二天早班机出国,原本我计划将其接回东莞招待,但接到朋友的时候,他们却说第二天早班机,如果住东莞的话必须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太匆忙、休息不好,不如就在机场边上住一晚.
当时我们就站在16号门那儿等另外一个取行李的朋友,门外面正好有两部电梯,上面显示3楼就有一个酒店,他便说,不如今天我们就住这一家吧,不用出机场,上个电梯就到了。
其实我明白他的意思,平常生意也比较忙,难得带家人一起出来玩,自然不能委屈了家人去住经济型的商务酒店,不仅辗转麻烦,而且一样需要早起,但这家深圳机场凯悦酒店就在机场里面,无论是舒适性还是便捷性都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连行李箱都不用提上提下,直接可以推拉着到酒店。
就这样,渝帆便与朋友一起来到了这家位于机场内部的五星级国际酒店——深圳机场凯悦酒店,据我了解,它还是凯悦集团在中国国内、乃至亚太地区首家开设在机场里的五星级酒店。
按照酒店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圳机场凯悦酒店为了提升旅客抵达或前往机场的便利性,它做到了与机场航站楼无缝连接,从酒店室内通道步行至航站楼只需几分钟而已。在航站楼、地铁站和室内通道,都设置了通往酒店的指示标识,酒店内设有多处实时航班信息显示屏。作为深圳机场的配套酒店,凯悦酒店在服务乘机住客方面可谓做到了极致。
在渝帆看来,此乃凯悦品牌与深圳机场的完美邂逅,为行色匆匆的商旅人士提供的一处高效便捷、重焕身心的旅居选择。深圳机场凯悦酒店从岭南广府文化与深圳城市崛起的历史脉络里汲取灵感,尤其是大堂的设计更是结合了广东传统文化和机场地域元素设计,悬空的木结构屏风和抽象的浮云造型,巧妙地营造了深圳机场的地域特色。
酒店的公共空间装饰,通过不同材料的抽象重组来表现极具艺术感的视觉装置,每个细节的呈现都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也确实无愧于凯悦这个国际五星级品牌的招牌。

酒店客房

前台办理入住之后,我随朋友一起来到了房间,出于一位职业旅行体验师随手带着相机的习惯,渝帆也对酒店的房间进行了简单的拍摄。
房间非常宽敞舒适,干湿分区做得很好,房间的面积估计有近100个平方,落地玻璃窗让机场景观一览无余。然而在观看飞机起降的同时,噪音却控制得极好,几乎连飞机的轰鸣声都完全过滤掉了,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中,能为旅游客提供如此静谧的休息环境,无疑是值得点赞的。
客房有高速无线与宽带网络,55英寸平板电视与蓝牙音响皆带极好的娱乐体验,不过最为值得称道的当属窗边的浴缸了,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舟车劳顿一天无疑都是很疲惫的,能躺在里面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窗外飞机的起起落落,好好的泡个澡,别提有多惬意。
入住凯悦酒店,酒店会按凯悦集团的会员等级提供不同的欢迎水果,看了深圳机场凯悦酒店赠送的迎宾果盘还是非常满意的,无论是品种,还是份量,又或者它们的新鲜度,在我看来都能为这家酒店涨分不少。

享悦中餐厅

朋友早上起得比较早,早餐均没有好好吃,到达深圳机场时已经感觉饥肠辘辘,所以放下行李后大家便直接来到了酒店的中餐厅享用午餐,朋友一行八位,我又约了几个这边的朋友作陪,所以中午我们便选了一间比较大的包房,说实在的,一年经过深圳机几十次,平常都是匆匆而过,大多数时候都是直接吃飞机餐,即便候机时间较长在机场用餐,也多是几十元的面条或套餐将就一顿,还是第一次在深圳机场这样好好的吃一顿。
首先上的是几道前菜,台面上有菜单,看了看分别是冰烧三层肉、葱油捞鲍鱼、香辣牛肉干、特色酱萝卜、午椿拌豆腐、藤椒莴笋,无论是味道还是品相,凯悦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菜是大家一起点的,既有广东风味的粤菜、客家菜,也有辣味比较重的川菜,作为东道主,渝帆时不时的询问朋友们,吃得惯吗?感觉怎么样?没想到得到的回复都很好,并且就常年四处体验美景美食的我本人而言,个人觉得这里的中餐还是非常值得推崇的。
红葱头豆鼓蒸北江针鱼,这是广东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名菜,北江针鱼本就较少,是非常鲜美的河鲜。
香芒奇味酱虾球
煎酿羊肚菌兰度炒爽肉,虽然名字不好记,但是味道的确不错
XO酱炒元贝配盐烧秋葵
天籽兰水鸭鳌肚功夫汤
非常有意思的汤品,真的不得不佩服广东人煲汤,姑且不说这汤色、汤味,就是这喝汤的形式就非常有趣。
一人一壶的功夫汤,还有工作人员像斟酒一样帮我们倒汤,配合茶盘下的干冰,这意境也是醉了。
内地朋友到广东来,海鲜肯定是要点的,所以我们不仅点了元贝、虾球,还点了一份刺身拼盘。
香茅妙龄乳鸽,以干冰的烟雾为衬托,这摆盘真是妙不可言。
对了,大家知道妙龄乳鸽的妙龄是指多大呢?知道的留言哟
主食是海鲜汤手工面,一人一份。
餐后的甜点也颇为讲究,40年陈皮熬制的红豆沙、皇家榛子蛋糕、榴莲天鹅酥及几个新鲜水果。

大堂酒廊

吃过午饭,几位女性朋友相约去深圳东门逛街去了,剩下几位平常少有见面的兄弟们则一起来到了酒店的大堂吧喝茶聊天。
大堂吧比较大,一共有100多个座位,分为几个区域,有适合用餐的中心区域(中午会提供自助餐),也有适合聊天、喝茶、候机的休闲区。
在大堂吧靠窗的地方,有一个茶台,有专业的美女为大家提供茶艺服务
刚进来的时候,我们便坐在茶台前,一边欣赏美女的茶艺,一边品尝这上好的红茶。
这里适合饮茶,却不太适合聊天,所以我们一人品赏了几杯之后便离开了。
大赏吧除了常规的可乐、咖啡、果汁、茶水以外,还可以根据我们的要求调制不同的饮料。
各种味道不同的鸡尾酒,可以选择含酒精的,也可以选择不含酒精的汽泡酒。
我们根据各自的喜好,一人要了一杯饮料,便找了一个相对私秘的沙发区吹龙门阵了。

健身房与游泳池

我们在大堂吧坐了两个多小时后,有一在重庆经营酒店的朋友提议我们到酒店逛逛,于是我们便起身酒店的公共区域逛了一圈。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酒店的健身房,里面没什么人,面积较大,差不多可以赶上一个小型的健身俱乐部了,器械也比较多、比较全。
健身房的边上有一个25米长的室内恒温游泳池,边上还附设有蒸汽房、桑拿房和热漩涡池等,虽然下午没什么人游,但是工作人员却一直守在边上。

嘉宾轩下午茶

在酒店逛了一圈以后,我们逛到了嘉宾轩行政酒廊,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窗外的视野都非常不错,于是便坐下来一起要了几份下午茶。
嘉宾轩里面的环境不错,窗外就是年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的深圳国际机场,可以一边看着飞机的起起落落,一边品着下午茶聊天。
我们要的几份下午茶多以这个季节比较常见的新鲜水果与糕点达配,都是新鲜现制,味道与品相皆属上乘。

自助晚餐

傍晚时分,几位去市区逛街的朋友已经回来,于是我们便来到酒店的自助咖啡享用自动晚餐。
自助餐厅,又叫咖啡厅,里面以传统岭南市集元素设计,汇聚丰富多彩的东西方时令美食。由亚洲大排档、西式开放厨房、海鲜船、甜品档等多个特色档口组成。
自助餐厅主要为宾客提供国际风味的自助早餐和晚餐,以及全天候零点菜单。从现烤扇贝到香煎鹅肝、从波士顿龙虾到挪威三文鱼,还有各种汤底的单人小火锅……新鲜的材料配上正宗的厨艺,中西美食荟萃,带给客人别具风味的全球佳肴盛宴体验。
入口便是海鲜区,里面有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新鲜海鲜。
岭南店铺风格的烧鹅、叉烧,惹人垂涎三尺。
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菜肴,鲜的、烤的、蒸的、炒的……应有尽有。
据说,不同的季节,甚至不同的时段,自助餐厅还会推出不同的特色菜,比如我们去的时候就推出了云贵少数民族风格的酸汤鱼、汽锅鸡等特色美食,餐桌上还摆放了一些少数民族风格的摆件。
正如朋友聊天中所讲,出来旅行就应该开开心心,不将就、不委屈自己,带上家人,他们吃得开心,住得舒心,自己也就觉得生活有意义,其实这不正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对于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的需要吗?
每一次在深圳机场都行色匆匆,这一次却借朋友转机之机来体验了这家酒店,也让我明白,转机也可以过得像度假一样,七八点的早班机也不用三四点钟起床,美好的度假从机场开始,而不是去住机场外的商务酒店,在有限的时间还要去经历往返的辗转与折腾,即便是几个小时的候机、不需要住宿 ,也可以到这家位于机场里面的酒店去美美的吃一餐,或者在大堂吧喝喝饮料,享受国际五星级的贵宾候机体验!

本游记著作权归@渝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